close

什麼是動物星球-動物檢定】呢?

動物檢定2  

我想這個問題相信很多家長和小朋友大家都有一個問號~

就讓蝌蚪老師來解釋一下,也讓參與的親子與民眾能夠更清楚~

 

首先,動物檢定當然不是動物出考卷給你寫

現在的孩子太辛苦了,你們已經寫夠多的考卷了..

動物檢定當然不是來考試的~~請大家先放心^^

 

<動物檢定活動的開始>

動物星球頻道長期以生動感性的節目內容,向一般社會大眾和小朋友成線動物與自然環境豐富的多樣性,提醒大家生態與資源的可貴

從去年開始,動物星球頻道也開始進一步在電視和網路推廣【動物檢定】這個深具趣味和有教育意義的活動。

而蝌蚪老師也有幸一同參與了這些有趣題目的設定和校對,無非就是希望傳達出動物星球「一個星球萬物共享,了解動物就是了解世界!」的重要概念,於是動物星球和一些專業科學單位合作,蝌蚪老師也從台中科博館一直主持到高雄的科學工藝博物館,如今回到了台北,重返台北與新北市深入校園,和師生學童一同分享。

在和動物星球討論後,我們在台北加開了公開場,就是希望藉由動物檢定的活動,讓更多的親子和喜歡動物的民眾一起跟我探索動物世界的奧妙進而了解動物愛護動物

 297418_2573477103358_1447200600_33144935_614111277_n  

在這邊我就來一一解除大家對於動物檢定的疑問吧!

<來參加動物檢定需要具備什麼資格嗎?>

只是你是地球上的公民,都歡迎一起來參加~你可以什麼都不用具備,但希望你能跟我一樣具備一顆想了解動物認識動物甚至喜歡動物的心,相信你就能在活動中感受動物神奇的奧秘。

 

<那我要如何完成動物檢定?>

活動中,你只要跟著蝌蚪老師的腳步,我會慢慢引導你進入檢定的主軸。

檢定的原理很簡單,在系列的動物題組中有一些有深有淺題目,在有限的時間內大家根據自己的想法做判定,檢測出你對動物的了解。比如說...乳牛一生可產出20萬杯牛奶??真的假的?O.O" 快來一起動動腦吧!

 動物檢定  

<家長要一同參與嗎?>

蝌蚪老師由衷地希望每位家長都能陪著孩子一同參與!

我一直希望在這樣有趣而富有教育意義的活動中,家長能夠與孩子同樂,在短短不到一小時的歡樂氣氛中,和孩子學習討論,一起成長。

DSC_0099  

<此活動學齡前不會寫字的孩子也能參加嗎?>

當然ok! 這個活動是不用寫字的唷!

每個檢定問題蝌蚪老師會先念過一次題目再請孩子作答,每個題目都有孩子作答的時間,

針對不同的年齡層,我與動物星球擬定出不同的級數分層,也希望爸爸媽媽能陪在孩子身邊,解釋給他們聽,不必填寫字詞,只要輕鬆打個勾勾即可,甚至讓孩子做上記號也可以。

其實最重要還是希望親子同樂的概念。

DSC_0203  

 DSC_0215  

<獎品豐富嗎?>

我只能說真是太棒了!!!!!!!!除了動物星球可愛的限量動物筆外,還有很多非常精彩的好禮喔!!都是只有動物星球才有的~

快看~~~~蝌蚪老師就蒐集了好多枝阿~~~~>/////<

419574_3224220691541_1447200600_33462266_947272668_n  

 最後最後,動物星球也會頒發小小的證書和禮物給所有的小朋友唷! 

每個孩子都有屬於自己的一分動物檢定證書,非常的精緻~你一定不能錯過。

P1050449 

最後有機會就讓我們來個超級大合照吧!

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蝌蚪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