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生態之美|閱野自然生態筆記夏令營

蝌蚪老師與台大師大專業師資團隊籌辦

報名表:http://aldabrantu.pixnet.net/blog/post/24897495

關於閱野自然玩學團隊:http://aldabrantu.pixnet.net/blog/post/25317365

 DM-生態筆記營  

在雙溪鄉這個台灣如詩如畫的好地方,閱野自然玩學協會希望介由三方面的定向連結,在生態與休憩平衡的雙溪平林生態農場中,加深孩子彼此間與自然的橋樑,打開屬於孩子的自然之眼。

閱野三向連結:

  1. 1.  我與夥伴:孩子彼此間的合作與幫忙,建立互助互信的概念,利用溝通與表達,建立自信與勇於表達。
  2. 2.  我與生物:從遊戲玩樂中學習自然知識,傳授昆蟲採集技巧與保育概念,學習如何使用工具書,圖鑑等不同的科學方法來認識這些小生物,並一起移出外來種生物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3. 3.  我與環境:一路從人到生物再放大到環境,從食物鏈與概念到棲地的消失,孩子利用所學探訪河川水棲昆蟲相,對於不同面向的生態能有所了解,體驗台灣生態之美。

【講師陣容】

台大昆蟲系所與師大生科等及環境教育景專業講師

【營隊資訊】

  • 日期: 第一梯次7/23(一)-7/24(二) 
  •              第二梯次7/25(三)-7/26(四)
  • 地點:雙溪鄉平林生態休閒農場 http://www.ping-lingfarm.com.tw/default.aspx
  • 對象:國小1~6年級學童,38人
  • 費用:3100(包含閱野自然紀念Tshirt,甲蟲生態標本組餐費、交通費、平安保險費、住宿費、場地費、講義、講師費、大地遊戲材料等相關費用。)
        1 (4)room-all (1)1 (7)
 
 
    1 (6)1 (8)1 (11)
 

【課程內容】

主題 第一天 第二天
打開自然之眼 定向三連結
早上 9:00台大校門口集合
【昆蟲小尖兵出發】
一路朝昆蟲樂園-
雙溪平林農場出發
【我與夥伴】
信任與團隊合作
【蟲林呼喚】
林間晨跑
享用早點
【我與環境】
溪流水棲昆蟲定向觀察
【分享討論】
向大自然吶喊
溝統與表達
下午 【我與生物】
<法布爾科學家>
獨角仙保姆
複眼搜查線
再見外來種
圖鑑利用與記錄
【我的自然之眼】
台灣生態之美
【自然藝術村】
甲蟲生態標本製作
【勇者賦歸】
狂歡結業式
頒獎 快樂歸賦
17:00抵達台灣大學
晚上 【蟲林夜視鏡】
閱野採集與保育訓練課程
【夜闖蟲林】
夜間生物昆蟲觀察
點燈誘集趣
聽蛙辨位術
營火聯歡晚會


咱們冬令營見!
《夜宿平林生態農場》
電話報平安
呼呼大睡時間


 本梯營隊活動講師與小隊輔導員共計7位 師生比約1:6 並配有女生輔導員 


1 (14)    

每年四五月正是平林農場螢火蟲大出的時節,閱野自然協會蝌蚪老師也與農場合作舉辦親子賞螢一日與二日遊!

愛兒思親子2日賞螢團:

Day1 http://ils2010.pixnet.net/blog/post/44893761

Day2 http://ils2010.pixnet.net/blog/post/449071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蝌蚪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