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拉拉山|閱野拉拉山昆蟲深度體驗營

蝌蚪老師與台大師大專業師資團隊籌辦

報名表:http://aldabrantu.pixnet.net/blog/post/24897495

關於閱野自然玩學團隊:http://aldabrantu.pixnet.net/blog/post/25317365

DM-昆蟲營  

豐富的昆蟲生態

DSC_2661 DSC_2678 DSC_3035 DSC_5172 

DSC_5276 DSC_5331 DSC_5342 DSC_5348  

 

乾淨舒適的住宿環境,體驗中海拔山上清新的空氣

光華宿舍  

 

 實際走訪復興鄉拉拉山,深入台灣林道,了解台灣中高海拔昆蟲像的變化,在完整的林像中我們將點燈誘集昆蟲,甚至有許多特殊而不易見到的種類,讓學員能一覽台灣昆蟲的多樣性。

【講師陣容】

台大昆蟲系所與師大專業講師

【營隊資訊】

  • 日期:2012年7月17日(二)~19日(四),3天2夜
  • 地點:桃園復興鄉拉拉
  • 對象:國小1~6年級學童,38人
  • 費用:6200(包含昆蟲專業採集網、甲蟲成蟲與及飼育器材全套組餐費、交通費、平安保險費、住宿費、場地租借費、講義、講師費、大地遊戲材料等相關費用。)

【課程內容】

 

主題 第一天 第二天 第三天
小昆蟲大是介 人蟲之間 前進昆蟲寶山
早上 8:30台灣大學集合
《前進巴陵》

朝山神脈進
水蜜桃農村體驗
整裝行囊
《神木。蝴蝶。芬多精》

(探訪嘎拉賀神木群)

成果分享與討論
晨喚。蟲林寶山

日間昆蟲觀察與採集

成果分享與討論
下午 《昆蟲行動站》

圖鑑利用與記錄

野調觀察記錄家

昆蟲誘集陷阱
《昆蟲研究院》
山神給我們的
昆蟲飼養與應用
甲蟲的家DIY
昆蟲達人講堂
拉拉山昆蟲相
《昆蟲百萬大問答》
昆蟲IQ王
百萬大問答
頒獎結業式
告別山神
17:00抵達台灣大學
晚上 《夜行生物大調查》
認識台灣甲蟲
本衡自然夜探
飛鼠與貓頭鷹
《點燈誘集大作戰》
昆蟲達人講堂
拉拉山昆蟲相
點燈誘集與
路燈下昆蟲觀察
 咱們冬令營見囉!
《夜宿光華國小宿舍》
伴著星空就寢
《夜宿光華國小宿舍
自然樂章好入眠

 


1.  小昆蟲。大視界: 前往拉拉山區體驗最自然的水蜜桃農村體驗,由台大師大專業講師帶隊教授正確昆蟲採集技巧,並讓學童學習如何使用工具書,圖鑑等不同的鑑定方法來鑑定昆蟲。並夜探中海拔山區獨特的生物與昆蟲。

2.  人蟲之間:實際走入神木群,並做定向觀察與解說,深入了解山神所給賜與我們的寶島環境,了解台灣生態之美。並邀請昆蟲達人講解拉拉山昆蟲相,並教導佈置甲蟲飼育套組。晚上在完整的林像中我們將點燈誘集昆蟲,甚至有許多特殊而不易見到的種類,讓學原能一覽台灣昆蟲的多樣性。

3.  在林道中探訪日間昆蟲,並將所學以致用,學習討論與想,把台灣生態最美好的記憶與知識帶回家。


本梯營隊活動講師與小隊輔導員共計7位 師生比約1:5 配有女生輔導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蝌蚪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