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爾文小獵犬號|閱野兩棲爬蟲恐龍夏令營

蝌蚪老師與台大師大專業團隊籌辦

報名表:http://aldabrantu.pixnet.net/blog/post/24897495

關於閱野自然玩學團隊:http://aldabrantu.pixnet.net/blog/post/25317365

DM-恐龍營      

無到有,生命的起源從海洋開始逐漸的演變,從細胞的誕生到分工,生命慢慢的演化至恐龍的年代。由台大與師大生態演化所的專業老師,要讓小朋友了解生命的奧秘,並重回恐龍時代

【營隊資訊】

  • 日期:2012年7月10日(二)~12日(四),3天不過夜
  • 地點:國立台灣大學,土銀恐龍化石博物館
  • 對象:國小1~6年級學童,40人
  • 費用:3500(包含遠古化石複製組恐龍考古DIY材料組、、場地租借費、午餐費交通費平安保險費、講義、講師費、大地遊戲、獎品材料等相關費用。)

【課程內容】

  • Ø   生命的緣起與演化:從無到有,生命的起源從海洋開始逐漸的演變,從細胞的誕生到分工,生命慢慢的演化至恐龍的年代。由台大與師大生態演化所的專業老師,要讓小朋友了解生命的奧秘,並重回恐龍時代,探究從海洋到魚類,魚類如何登岸發展成兩棲類,課程老師要帶小朋友依同認識世界的兩棲類,觀察他們演化上有趣的行為。從兩棲類的演化漸進到爬蟲類,烏龜是地球生物演化生很成功的一群,從遠古的烏龜到近代烏龜的分系,深入淺出的探究這些演化上的更替,看看地球上還有哪些現存的活化石,小朋友並能一賭世界各種烏龜的可愛逗趣模樣。
  • Ø   探索史前遺跡:一隻ㄧ隻小恐龍映入眼簾,這是真的嗎?你沒有看錯,從板塊的分布到世界的蜥蜴種類,這群恐龍時代的子民們演化出不同的族群,這堂課老師帶來了他們的蜥蜴寶貝,以及各種演化上相當有趣的蛇類與蟒類,這些無足的爬行動物,究竟使怎麼樣生存下來的,他們有什麼驚人的秘密呢?最後我們將親手練習考古方法,將恐龍骨骼模型小心翼翼的挖掘並清理,動手完成自己的恐龍骨骼化石。
  • Ø   再現恐龍王朝:生態演化所的老師要帶著小朋友走進恐龍博物館,跟著歷史的洪流推移至幾億年前,探討恐龍王朝的興盛與衰敗,了解史前化石的遺跡與脈動,了解化石的生成與意義。最後老師要教導學員如何將遠古化石複製,自己動手讓化石重現。

arrow
arrow

    蝌蚪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