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宿海生館|閱野海洋生態夏令營

蝌蚪老師與中山海資系專業團隊帶隊

報名表:http://aldabrantu.pixnet.net/blog/post/24897495

關於閱野自然玩學團隊:http://aldabrantu.pixnet.net/blog/post/25317365

P.S:

本活動可直接於第一天12:00於左營高鐵車站集合

或於第一天早上9:00於台北高鐵站集合,統一和老師搭乘前往,第三天和老師一同返回台北。

(欲從台北接送的家長,請於報名時填寫,並增轉高鐵車票費用。感謝)

DM-海洋營  

從可愛的魚到海洋生態、從紅樹林河口到潮間帶,由閱野自然玩學協會主辦的閱野海洋生態夏令營,透過專業介紹及實作課程、生物實體觀察解剖、戶外觀察體驗、生態導覽解說…等,帶領學員一探有趣的海洋生態

【營隊資訊】

  • 日期:2012年8月2日(四)~4日(六),3天2夜
  • 地點: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 對象:國小2~6年級學童,40人
  • 費用:
  • 左營高鐵站集合5900元 (含左營往返海生館專車交通費、海洋魟魚DIY製作組、頭足類解剖組、海生館門票、早午晚餐費、平安保險費、講義、證書、講師費、大地遊戲材料、夜宿海生館等相關費用。不含高鐵車票)
  • 台北高鐵站集合7390(含來回高鐵票代訂)

  • 因夜宿海生館為海生館收取費用,故營隊費用較高,但課程都經團隊老師精心安排修改,課程內容更加豐富精彩有趣。
主題 第一天 第二天 第三天
海洋生態多樣性 海洋生物大賞 海洋保育白皮書
早上 《前進海生館》
中午12:00
於高鐵左營站集合
專車接送至海生館
《海洋探險隊》
台灣水域生態
探訪藍色隧道
環遊世界水域
《探索祕密花園》
海生館生物實驗中心
海龜池
海洋生物標本館
下午 《從河流到海洋》
海中鐵甲武士
珊瑚王國大冒險
探索潮間帶
《小海鷗大冒險》
海洋保育大作戰
海岸遊樂園
淨灘小尖兵
《海洋小尖兵授證》
海洋動手做
海洋小尖兵畢業典禮
專車接送至高鐵左營站
晚上 《海生館大冒險》
夜闖珊瑚王國
海洋飾品DIY
海生館維生系統
《海洋小學堂》
海洋變色龍
神奇的頭足類
頭足類解剖教學
 
《夜宿海生館》 《夜宿海生館主題宿舍》

【課程內容】

  • 第一天:海洋生態多樣性
    海洋是生命的搖籃,地球有百分之七十被海洋佔據,台大與中山海洋生物系所的專業老師要從基礎概念帶小朋友一步步認識我們的海洋,這些神秘的海水中到底隱藏什麼生物?潮間帶是孕育海洋生物很重要的搖籃,小朋友將跟著生態老師實際走訪潮間帶,看看你有哪些驚人而神奇的發現。之後還要探訪海生館後場的魚類維生系統以及勇闖珊瑚王國,看看白天美麗的珊瑚,晚上怎麼睡得東倒西歪的呢?最後躺在台灣水域館前,靜靜的看著魚兒,悄悄闔上雙眼迎接明天的到來。
  • 第二天:海洋生物大賞
    世界的海洋生物,將在這天盡收眼底,從台灣溪流到太平洋生物,從河口生態到珊瑚礁生態,每一種環境都蘊育出美麗而特別的海洋生物。透過闖關,讓我們更認識這些海洋生物的奧妙。從小海鷗一出生,就要面臨許多的挑戰,海洋的汙染讓這些生物的生命岌岌可危,他如何在這些艱困的環境中求生存呢? 海洋多變的甲殼類除了常見的螃蟹和蝦子以外還有誰呢?他們在漁業和海洋生態中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下午跟著老師,一起當起海洋小尖兵,還給台灣的海岸一張乾淨的臉吧!最後我們來認識海洋中的變身魔術師-頭足類,並教導學員使用解剖工具,了解頭足類牠們身體特殊的構造和秘密之所在。
  • 第三天:海洋保育白皮書
    海洋資源並非取之不盡,用之不竭,這個早上我們要走訪台灣與世界水域館,專業的老師將解說每種魚類的可愛小故事和有趣的海洋奧秘。不僅如此,海生館竟然隱藏著一座秘密花園,跟著老師一起參訪科學家們的海洋實驗寶庫-海洋實驗中心,探望救傷中的海龜,天然的珊瑚飼養環境與維生系統,在生物標本室裡面,和超大的甘氏巨螯蟹筆比大小,觀察南極來的訪客,海洋的秘密等你一起來發現!

【講師介紹】

呂軍逸(蝌蚪老師)

226666_226572144024678_100000156826056_1110997_2787632_n  

夢想::

讓所有孩子,所有親子一同看見自然,愛上自然。

蝌蚪老師從台大昆蟲系畢業後,就不斷致力於推廣生態教育。

因為喜愛上山下海去尋找自然的種種驚奇,從昆蟲到兩棲爬蟲,海洋,鳥類,天文,考古,無不涉獵一二,對於自然的好奇心總是永無止境。

在山上找尋昆蟲時,聽見許多的蛙鳴,常常都只聞蛙聲,不見蛙影,因此一度熱愛並了解台灣的蛙類生態,而取名為蝌蚪老師。

a (4) DSC_0281  

經歷::

台大昆蟲系畢,目前擔任閱野自然玩學協會發起人,籌組自然教學團隊,目前擔任自然生態講師,動物星球頻道活動主持人,愛兒思玩學家族自然領域長

曾任台大昆蟲系副會長、台大珍禽異獸研究社創社社長、種子教師培訓昆蟲講師、台灣資源昆蟲協會活動企劃、成功高中蝴蝶宮昆蟲博物館解說員等生物相關社團專任昆蟲生態講師。

大學時期更熱血和夥伴一同舉辦台大昆蟲營,畢業後開始籌劃一系列昆蟲,海洋,天文,恐龍等相關自然生態營隊與親子一日遊,腦子總是轉個不停,希望用各種角度和方式,帶領更多人,更多親子走進自然,一同學習。

目前擔任閱野自然玩學協會發起人,蝌蚪老師自然教育團隊召集人,動物星球頻道活動主持人,愛兒思玩學家族自然領域長

開發從幼兒到成人等系列自然生態課程,從"玩學"的角度走入自然,讓所有人一同愛護我們的環境。

【諮詢專線】

  • 蜻蜓老師 0987-071072 jetinchao@gmail.com
  • 蝌蚪老師 0912-277900 aldabrantu@gmail.com

蝌蚪自然夏令營

arrow
arrow

    蝌蚪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