蝌蚪老師簡介

本名 呂軍逸

夢想: 讓所有孩子,所有親子一同看見自然,愛上自然。

226666_226572144024678_100000156826056_1110997_2787632_n  DSC_0281

念昆蟲系可以幹嘛!!

我要走出昆蟲系的另外一條道路!

蝌蚪老師從台大昆蟲系畢業後,就不斷致力於推廣生態教育。

因為喜愛上山下海去尋找自然的種種驚奇,從昆蟲到兩棲爬蟲,海洋,鳥類,天文,考古,無不涉獵一二,

對於自然的好奇心總是永無止境。 

在山上找尋昆蟲時,聽見許多的蛙鳴,常常都只聞蛙聲,不見蛙影,

因此一度熱愛並了解台灣的蛙類生態,而取名為蝌蚪老師。

 a (4) 1487550026      P1150999  

經歷

台大昆蟲系副會長、台大珍禽異獸研究社創社社長、種子教師培訓昆蟲講師、台灣資源昆蟲協會活動企劃、成功高中蝴蝶宮昆蟲博物館解說員等生物相關社團專任昆蟲生態講師。

大學時期更熱血和夥伴一同舉辦台大昆蟲營,畢業後開始籌劃一系列昆蟲,海洋,天文,恐龍等相關自然生態營隊與親子一日遊,腦子總是轉個不停,希望用各種角度和方式,帶領更多人,更多親子走進自然,一同學習。

目前擔任閱野自然玩學協會發起人,閱野自然玩學教育團隊召集人,動物星球頻道活動主持人,愛兒思玩學家族自然領域長

開發從幼兒到成人等系列自然生態課程,從"玩學"的角度走入自然,讓所有人一同愛護我們的環境。

P1050432 01  

閱野自然玩學協會

關於閱野自然玩學團隊:http://aldabrantu.pixnet.net/blog/post/25317365

透過兼具知識與樂趣的自然生態教育活動與課程,落實玩學並進的概念,親身體驗台灣與世界自然生態的奧妙,並學習尊重生命與激發自然學習的興趣,將愛自然的理念落實於生活之中。

  1. 傳達認識生命,進而愛護生命,保護生命的概念。
  2. 建立人與自然生態之間的連結,培養研究自然科學興趣。
  3. 學習科學方法,啟發思考潛能,天賦開展。
  4. 親子共學,接觸自然,認識本土生物,落實台灣生態教育。
  5. 灌輸並陶冶生態保育觀念,培養對於生態的熱愛。
  6. 充實生態知識與技能,引發生命科學研究精神。

 

蝌蚪老師相關報導

壹週刊親子昆蟲步道觀察報導

壹週刊蝌蚪老師戶外親子遊報導 壹週刊蝌蚪老師戶外親子遊報導 

壹週刊親子昆蟲觀察課程報導

壹週刊蝌蚪老師自然觀察課 壹週刊蝌蚪老師自然觀察課 

綠水龍報導.jpg  

 

 

 

 

 






arrow
arrow

    蝌蚪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